关于申报2019年海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量:7228

各教学单位: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四批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琼教高〔2019〕208号)精神,为了加快推进我院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开展信息化环境下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服务于高职扩招灵活自主学习和职业技能培训,现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立项建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课程教学团队结构合理、人员稳定、素质优良,能确保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团队不少于3人,其中行业企业兼职教师至少1人。课程负责人原则上由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任教师担任。

2.申报的课程必须是教学条件较好、教学状态较优、教学建设与改革有特色和成效。

3.选用教材应是高水平的优秀教材。

二、申报范围和数量

1.申报范围

面向本校已经开出的、学生受益面较广且具有一定特色或优势的课程,以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为主。已列入国家级或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目录的课程,原则上不再立项建设。

2.申报数量

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招生的专业,原则上每个专业申报2项;公共教学部申报不少于2项;2019年开始招生的专业和信息技术部、基础医学部,可以视情况申报。鼓励各系部、各专业积极申报。

三、立项数量和经费资助

1.立项数量

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6门,从中择优推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

2.资助标准

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每年资助1.0万元/学分,课程建设周期一般为2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按照海南省教育厅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四、申报程序

1.课程组申请

由课程负责人填写《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提交到所在系部。

2.系部初评

各系部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并向学校提出推荐意见。在2019年12月8日前,将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三份盖章)、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盖章)报送教科处,电子版材料需以申报单位命名统一打包后发送至教科处邮箱:hnjkc103@163.com

3.学校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对各系部推荐的课程进行评审,校级精品在线课程经学校批准后正式立项。课程建设内容和要求、经费支出等按照《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附件3)执行。

4.省级精品在线课程评选和报送

在校级精品在线课程中择优推选出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并按照《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四批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附件4)要求,将于12月18日前呈报省教育厅,并于2019年12月30日前登录海南省联盟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在线申报(包括每位主讲教师8-15分钟讲课视频)。

    联 人:沈立姿

    联系电话:32115016,13637645575

    电子邮箱:hnjkc103@163.com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科处

                             2019年11月19日

 

 

海健院教科处25号文 关于申报2019年海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的通知.pdf

附件1 海健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

附件2 海健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申报).xls

附件3 海健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docx

附件4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四批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