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院召开2018级实习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点击量:9191


2020年3月31日,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2018级实习工作专题会议刘军保院长教科处、产教融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总务处负责人,健康管理与促进系、食品与药学系、旅游管理系负责人教学秘书,健康管理、旅游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院长助理陈洛夫主持。

a12e256c52b0f7bc08a786dc2c83402.jpg

会议首先由陈洛夫院助部署2018级实习工作陈院助肯定了教科处前期工作,要求四个专业负责人高度重视2018级学生实习工作,尽快联系、落实实习单位,制订具体可行的实习方案,四月中下旬分专业进行研讨。教科处列出实习工作推进时间安排表,整体统筹实习工作,并尽快制订、发布实习系列文件。


7f3b349981de03045dd9e72264a2934.jpg

会议第二项教科处产教融合办主任周冠华就我院《实习工作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等实习相关文件进行了说明,同时建议各专业在落实实习过程中,要有科学对待、实事求是的良好态度,要遵守企业的安全规章问题、重视与实习单位的关系维护,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

会议第三项由教科处处长舒火明从五个方面解读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16 3号)1.文件制订的目的2.实习的功能定位3.实习组织4.实习的管理5.实习考核评价等。同时提出几点建议:1.各系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和学院的《实习工作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2.专业负责人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实习标准,科学制订专业实习方案,4月份研讨后进一步完善,5月份汇总成册并上交教育厅;3.密切沟通实习单位,妥善处理好实习标准与实习岗位的关系,保证实习教学目标达成4.提前做好实习经费预算

会议第四项分别由健康管理、旅游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测四个专业负责人易聪、李永文、张德拉、黄广民汇报实习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系级实习工作组织机构、实习时间、实习单位、实习人数及岗位安排、实习指导老师、实习内容(实习标准)及实习考核方案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

会议最后由刘军保院长讲话刘院长首先强调实习是教学的基本环节是核心部分。本次实习工作非常重要,希望各部提高认识、扎扎实实、尽快行动起来,各部门积极配合,把我院第一次实习工作做好。

43bc142d79b1bdac61a657789e90e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