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动态

教科处召开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量:4364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和指导性,规范人才培养过程,突出学校特色和专业特色,513日上午,教处组织召开了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方案研讨会。舒火明处长及教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舒火明处长介绍了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方案研讨会的目的,阐述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意义,指出目前工作中还存在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系统性研究不深,特色不足,对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领会不够透等问题;尤其是我们教科处作为管理部门,更应该深入学习吃透文件同时带领大家对教育部关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指导意见、国家专业教学标准以及教育部最新的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进行了集体学习。

  会上,大家还就公共必修课课程开设比例、开设学期、培养方案的基本格式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对提高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工作方案完善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WechatIMG304.jpeg